好吧
我想九把刀是個很有知名度的作家
即使他的"獵命師"架構越來越龐大
導致我每次看都有一頭霧水的感覺
今天還是很好心情的借了"殺手4"


只能說
裡面的角色對了我的胃口
一個援交的女孩"小恩"
一個沉默的殺手"鐵塊"
雖然我期望最後小恩是可以幸福快樂的
不過似乎隨著年齡越來越大
就知道世界上沒有樣樣都美好的事情


看完之後
心情有點小小低落
畢竟自己很容易被書中的世界影響到
只是那種感覺很鮮明
就像是活生生在眼前一樣
包括便利商店的女孩
包括小恩最後忍不住的求饒
比起黑道、警察
甚至是殺手這種奇幻的角色
更加讓人感到貼近及疼痛


流離尋岸的花
用的很心酸而美麗
雖然有點小老套了
不過很適合小恩與鐵塊的結局
畢竟現實生活上
要幸福快樂可是很不容易


就像是九把刀在幕後訪談裡面談到

"當我們在報紙上或電影裡看到援交妹這個角色,

常常會給予不對稱的同情。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的週遭就有一個以身體賺錢的女孩子,

人們常投以鄙視的眼神,覺得她很賤

當這樣的女孩以一個故事的姿態存在,

我們同情她,甚至愛她。

簡單說,

就是我們透過與另一個人的疏離去「喜歡她」

卻又鄙視迫身逼近的真實。

非常矛盾,也很殘酷。"


節錄自九把刀‧殺手  流離尋暗的花



看到這段話
其實有點小難過
這樣的世俗眼神、流言蜚語
很大剌剌的批評別人的人生
因為雜話是不用負擔別人的痛苦
也不用理解背後的意義
而我也是裡面的那一個阿
只能說女人果然愛八卦


今天晚上想是有點小灰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