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
我還蠻喜歡吃廣東粥的
不過因為是事先煮好的粥
所以口感是很軟很軟
加上不斷熬煮的結果
我都會想說味道怪怪的
不知道放多久捏...
自然而然就比較少吃外面專賣的廣東粥拉


偶然在PTT淡水版看到有人推薦好吃的粥
而且口味很特別喔...
有豆漿皮蛋粥、南瓜粥及紅粷瘦肉粥等
有別於一般的廣東粥
讓我躍躍欲試....
所以就找個機會想說去吃吃看


到了店裡沒想到還真是小小一間
如果騎車快一點還真的會忽略咧
裡面每一種粥都是使用糙米去熬煮的
所以口感會有點嚼勁...
不過我超喜歡吃糙米的
所以當場加分不少
而且據老闆說...他們都是當天才熬煮的
中午煮一次...傍晚煮一次...
所以下午2-5點是休息的
賣完就沒囉!!!


老闆是個很笑臉的人..
而且兩夫妻都十分客氣
重點是很用心在製作每道粥
從粥當中可以吃到很新鮮而營養的東西
重點是好吃~~整個就是超幸福的阿...



干貝海鮮粥
糙米煮的很好入口
不過海鮮味稍嫌有點淡
可能是因為粥事先熬好的
在加入海鮮後的味道無法整個滲到糙米本身
不過口感很清甜
裡面的海鮮有干貝、蝦子、蛤犡
十分豐富的料喔...


豆漿皮蛋粥
這道是我的最愛阿
有濃濃的黃豆香味...
跟皮蛋的味道超合的
裡面還有絞肉及蛋花
上面會放上一點芹菜、香菜及灑上一點香油
個人是很喜歡香油配上皮蛋的味道
超級香的...
重點是吃了不會覺得口超渴的



涼拌小黃瓜
小黃瓜在颱風過後一度超貴的
因為粥公老闆是小本經營
說實在話15元還真是無法跟上青菜的飆漲阿
所以老闆就很抱歉的告訴我
小黃瓜的份量會比較少
不過我很喜歡那種冰冰涼涼
特別是保留了小黃瓜專有的脆甜
順便拌上一點點辣椒及蒜頭提味
好好吃喔~~~~



涼拌海帶梗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小菜阿
有些店家處理海帶的時候
會保留很重的海鮮腥味
更可怕的是吃起來會有點粘粘爛爛的
不過老闆處理的超好吃的
整個吃起來就是很新鮮
裡面除了加入一點辣椒外
還有薑絲去除腥味
便宜又好吃~~~


總之推薦這間拉...
大家要多多去捧場喔~~~
不然粥公的位置還真是有點冷門阿...


菜單
販賣的粥一共有六種...分別是:
干貝海鮮粥$70
海菜吻仔魚粥$70
紅麴排骨粥$70
糙米排骨粥$60
豆漿皮蛋粥$50
酥皮南瓜粥$50

另外還有小菜類...我記得的是
海帶梗$15
涼拌小黃瓜$15
涼拌百香果青木瓜$15
皮蛋豆腐$20
燙青菜$30
豆漿$15


粥公
店址: 淡水鎮三民街19號(老街好樂迪旁的巷子往上走)
電話:26262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