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禾馬出版(珍愛系列)

黑雪    作者:綠痕

男主角:燕赤凰  
女主角:流芷晶


對望一眼

可以懸念一輩子

驚鴻一督

勝過一生的相繫

                                                                                轉錄自(黑雪) 



雜想


這本小說誕生於1999年
算是綠痕早期的作品之一
看現在都2008年了捏
想來我也成為她的讀者十年了
突然間蠻大驚的捏~~
自己都沒發現到
現在的她可是當紅的文情小說作家捏
可見時光飛逝阿


會對綠痕十分喜歡
在當初還真是因為這本小說強烈吸引我的緣故
這本個人認為有整個風格大轉
(以前青澀的自認為拉...)
整個背景架構是建立在黑社會
我想黑社會的背景是個超超熱門的寫作設定
當初可是四處都看得到相關系列的捏


看到爛掉的東西當然不值得一提囉
惟獨是女主角"流芷晶"的個性
整個就是很吸引我
既堅強又冷漠
還是個正妹咧...
(醜女的設定大部分人都不能接受拉...)
用書名"黑雪"來形容超級恰當的


至於燕赤凰的名字
整個就是很小說風格
畢竟現實社會我還沒遇過有人取啥赤凰的名字
萬一是個俗仔屁整個就是很糟糕拉
個人幻想中....赤凰就是要很鳳凰般的貴氣
外加火紅的魅力四射阿~~
(果真是言情中毒太深阿...幻想個屁阿...)


兩個人會相戀竟然只在那一眼
就如同開頭的短文描述一般
這個我倒是很難相信
啥一見鍾情的在我身上是完全不會發生的拉


不過當年的最愛現在來看
果真感覺就不同了說
感覺上這本書的架構可以延續很大
但是就在這本全部寫完拉
也就是單一本完結篇
不過裡面出現了很多個配角
而且綠痕還給了他們很鮮明的個性
想不忘都難捏


至於綠小痕的個人風格
我當然是喜歡現在多於以前囉
現在的寫作十分細膩而具有深度
而黑雪就略顯簡單而節奏快了點
人家可是很喜歡敘述細膩的描寫拉...
可見得自己的年齡越加的成長
對於很多事物的感覺也越發的不同


當然綠小痕的作品這本不是經典
只是它對我來說有著不同的情感拉
有機會當然要介紹綠小痕的長篇大作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