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明明積了很多東西沒有寫
不過照片還沒整理
今天更是沒有心情認真的寫網誌
只有任由思緒處於發呆的狀態


轉眼間自己也正式工作將盡三個年頭
每天過得很安穩而平順
不過看到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特別是朋友每個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說實在心中總是有種淡淡的哀愁
感覺自己已經離那個活力而青春的年華很遙遠了


雖然陸陸續續的有在規劃自己的未來
不過碰到一些事情
總是會引發自己的思緒
以及對未來的不安~~
雖然告訴過自己不要急躁
其實還是有很多時間慢慢把自己的藍圖實現
但很容易鑽牛角尖的我
都會陷入一陣心慌及迷惘
這種個性總是讓我多受苦阿
明明想太多對事情其實沒有幫助
不過還是忍不住
對自己這種個性總是會覺得很無奈~~


昨天雪的父母來找她
順便帶她去看友人的房子
在談論的過程中
其實我也在思考自己的人生規劃
我跟雪在理財投資上都是屬於被動型的
似乎買房子成了比較安穩的投資及儲蓄方法
不過想到自己現在的收入
在想到房子的高價位
整個就沒有勇氣要來扛這個壓力阿
雪也是因為這樣而陷入苦惱中~~


淡水的房價雖然沒有台北市這麼誇張
不過我想台北地區大抵跑不了太多的差距
以現在來說當然是可以負擔每個月的房貸
不過未來10年如果有其他的人生規劃
等於是所有的資產都只能死綁在房子上面
完全沒有其他資金可以做任何利用
等到存到一定的資產時
又怕到時候房價飆漲到自己無法負擔的程度
雖說投資本來就是有風險存在
不過我這個小咖還真是有夠怕的說~~
只能說自己真的是太杞人憂天了
暫時還是別想這事吧
好好存錢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