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
其實早在寒假就要去了
但是一拖再拖
終於趁著期中考前確定行程
剛好4/15大屁不用上課
就在我緩慢的準備下
才驅車前往萬里(想太多....是機車拉...)

先說一下喔
剛好數位相機給妹妹拿去
只好用傳統式的
有點不清楚
大家就不要太講究啦

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喜凱亞了
之前就有去洗過溫泉兼用餐
不過住房倒是第一次
看上的是豐富的懷石料理
雖然價格頗貴的
一宿二泊的價格是6888兩個人
算是花重金啦(荷包淌血中....)

一路上天氣蠻好的
陽光普照
不過不建議騎機車
因為一路上的風實在太大了(真的很誇張....機車都快騎不動了..)
從淡水沿著登輝大道一直前往北海岸
沿路其實蠻多景點的
這條路線由於走不只一次
我大概介紹一下八

去的路上
可以看到十分美麗的風力發電(風車大概有5座八...我記得...)
接著是核能發電廠
想當然...一定要去十八王公廟看一下拉
不過情侶可不能去參拜喔(當然是因為據說啦...最後都會分手...)
至於十分有名的肉粽呢
沿路可以看到蠻多家的
我也不知道是哪家好吃
反正想吃的話...可以看看你想去哪家(個人是覺的大同小異啦...)
約是14顆100元
大抵就是包菜埔...還有一些瘦肉啦...一顆份量都小小的

再來呢
就是貝殼廟啦
據說整間廟都是用貝殼裝飾的
不過我們急著check in
所以就沒有繞進去啦

第三個景點是--金山鴨肉
超有名的...而且人很多
很奇特的是
他居然是擺在廟的前面耶
我們只有兩個人
於是點了最小盤的鴨肉(150元)

至於其他排隊的人
大都是幾盒幾盒的點(外帶多...都是要送人的八?!)
其他還有熱炒與炒麵,都有固定的菜色
一炒出來你直接端去旁邊吃飯的地方
等到酒足飯飽最後才結帳
基本上我覺得不貴啦

大概到了金山
距離萬里就只有不到5分鐘的路程
然後目的地就到啦--喜凱亞
我們check in 之後
先去房間看看囉
然後稍微休息一下
先跟飯店人員確定晚餐時間
我們兩個都決定7點再進餐
另外它可以選擇在房內用餐或是到餐廳食用
我們則選擇了在房內(因為沒試過....)

趁著離晚餐時間還有點距離
我們決定再回金山去逛逛
基本上這附近除非再騎到基隆去
不然沒啥好看的
金山算是有點人潮
不過說老實話
金山還蠻小的(大概騎10分鐘...就可以把它的主要街道逛完啦...)

然後就是最期待的重頭戲啦
四月竹餐--懷石料理(他有分松竹梅拉...等級越高食材越好囉...)
是由女將端到房間幫我們服務的....先給我們一杯熱熱的茶(連服裝都很日式)

小品--烏魚子素燒(左下)..................烏魚子切片與大根,也就是蘿蔔拉
前菜--京風五味(左上)......................蜜果金餃、豆皮鮮蔬、火龍果凍、田樂吻魚燒、海老揚物(就是蝦子...)
沙拉--軟殼蟹沙拉(右上)..................是由螃蟹佐以蘋果、小玉米、山藥還有生菜,十分爽口(醬汁是醬油..帶有醋味)
造里--季節生魚片(右下)...................我的則是換成手捲,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但是手捲也超好吃的,是鮮蝦手卷與蘆筍手卷(食材都很新鮮...連大屁都豎起大拇指...)
下面那是我的餐
  
特品--鯛魚海鮮鍋.....................小鯛魚、鮮蔬、海鮮,裡面還有淡淡的柚子香,下面則是用煤碳保溫加熱
 

接著大概過了30分鐘後,女將前來上第二輪餐點
 但是其實我已經有點小飽了    
炸品--車海老金揚(左下).....................用明蝦沾上腰果再搭配香菇,外皮酥脆,蝦肉則有彈性
烤品--馬鈴薯海鮮(右下).....................以馬鈴薯為器皿,內容有海鮮搭配馬鈴薯泥焗起司
主食--鮭魚蒸飯(左上).........................老實說這道就不怎樣了,而且我沒吃完,太飽了
甜點--季節和果子(右上).....................有哈密瓜、蘋果、以及一小塊提拉米蘇

別看這些東西,我跟大屁吃到快吐出來...因為份量太多了啦
值得稱讚的是...服務真的很好....重點是食材新鮮,包括水果的口感都十分美好

因為真的太飽了
所以我們決定散一下步
10點再去洗大眾池
說明一下...為了方便住宿的旅客,房內都備有乾淨的浴衣(但不可帶走)...可直接穿到大眾池
不過我沒勇氣...雖然裡面有穿拉...只有在房裡穿一下乾過癮(羞>///<...裡面有穿啦)

因為這天人很少
所以我們10點去洗的時候
都沒有人啦
我們就各自去洗溫泉啦(男湯--菖蒲...女湯--櫻花)
因為我沒洗過
稍微摸索一下才知道
要裸體先沖洗身體
才能下去泡溫泉
我可以想像
如果人很多的話
應該會有許多裸體的女人一起洗澡啦...吹頭髮...抹乳液(這時我很慶幸只有我ㄧ個)
等到下水...我就圍著浴巾下去泡啦(哈哈哈...這麼大的浴池只有我ㄧ個人...我的專屬浴池)
可是一個人實在很無聊
拖拖拉拉的游來游去.......混來混去....
終於決定起來...趕快擦身體...很冷
沒想到這時候闖進打掃的歐巴桑(嚇死我了...被看光了啦...哭...)
他還說:小姐,不能為浴巾下去捏
害我頓時很丟臉又很尷尬(我還是很保守的好嗎....)

這次的行程大體都蠻好的
唯一的不好是
我又感冒了
因為房間裡的空調真的很冷....
有興趣的人下次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