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行程:吃早餐囉→花蓮曾記麻糬→七星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慈母亭→天祥晶華酒店)→合歡山→清靜農場→回家囉!!!

◎吃早餐◎
由於前一天很晚睡
好不容易爬起來
我跟妹妹還有媽咪
開始準備早餐
在這裡感謝站前綠地的主人
將冰箱塞得滿滿的
我們很快樂的弄著蛋餅
內容可豐富的咧

◎曾記麻糬◎
這間我想去過花蓮的人都知道
但是呢
有鑒於之前有人買給我吃過
其實小米麻糬很甜
所以挑來挑去
我們只挑了番薯餅(100元/包)
並且挑了幾顆手工麻糬(10元/顆)
還有千萬別錯過冰淇淋麻糬(15元/顆)
我們吃了巧克力的
請千萬放3分鐘再吃
可以吃到QQ的麻糬
超好吃
PS.學生証可以打9折喔!!!

◎七星潭◎
接著大約10點多
離開了民宿
前往七星潭

有別於昨天綿綿細雨的天氣
今天的天氣晴朗
而且氣溫涼爽
到達七星潭
果然看到許多遊客在玩水
馬上捲起褲管
帶著表妹們
衝向海邊
←看看笨蛋妹妹
    到底在幹麻阿
大家都很愉快
撿拾石頭
脫下鞋子
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惟獨比較差的是
這片海灘
隱隱約約散發著魚臭味
弄得一腳沙
趕快回到車上
可惜沒去逛柴魚博物館(免費的喔!!!)



◎太魯閣國家公園◎
來到山中
馬上感到一股清涼
關掉冷氣
將車窗搖下
讓自然的微風包圍著我們
沿路上不斷流下山泉水
讓我們停下車
將腳泡在其中

↓還好大家都穿涼鞋...好涼喔!!!


沿路經過了長春祠
微風吹著我想睡
來到了著名的燕子口
沒看到半隻燕子
倒是看到不斷進步的道路開發
燕子們似乎都被嚇跑了

接著來到慈母橋(應該是八??)
橋上好風光
吸引我們上去看看

就這樣
發現了橋下的一座小廟
廟旁還有一湖「心泉」
我門又往下走去
看到河水混濁而激流
讓人膽顫心驚....(有點害怕掉下去...)

恰好看到有一家人
帶著瓦斯筒與便當
就在這小廟中
燒起開水
一邊吃飯
一邊泡茶聊天
倒是很新鮮...
(我的肚子餓了啦...)






◎九曲洞◎
到了九曲洞
就會發現許多的觀光客與遊覽車
因為此處的風光明媚
而且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大瀑布

←現場看很壯觀喔!!!

但是呢!!
這裡就蠻冷的
我們每個人都覺得很有涼意
當然也在此照了許多相
便驅車離開了











◎天祥◎
到達天祥已經過了中午時間
但是整個國家公園
只能在此處用餐
沿路並沒有所謂的便利商店
(記得!!上山前請自行準備餐飲....)

隨意的點了一桌菜
可是都好少喔....
也沒有特別美味
倒是有點貴
另外也有人賣水蜜桃喔!!!

此地的晶華酒店記得只有3層樓八!!!
佔地不大
飯店的招待員工都穿著山地服裝
別有一番風趣...

◎中橫公路◎
我們決定開車順勢而上
原本因為921地震
而使得台中谷關的交通阻斷
於是我們決定
從合歡山接到清靜農場
最後從南投下來
再回到苗栗通宵

一路上的樹林瀰漫
有時候山路十分陡峭
有時候又有山霧圍繞
車子沿著山壁蜿蜒而上
基本上
我很害怕(距離山谷很近喔...)
但是到達山的最高點時
超級美的啦....
                                    ↓這是我拍的喔!!!


沿途中
還可以看到稀少的住戶
很難想像
在這樣高聳的山區
竟然可以開闢梯田
種著高麗菜與水蜜桃
人類真是太厲害了...
(很想偷摘倒是真的啦...)

PS.上山前記得加滿油...
因為此處要到很遠的地方才有加油站
(真的超遠的...)
而且每公升還貴上2塊錢ㄛ!!!
(很擔心爸爸的車沒油...還好撐到這裡...)

◎合歡山上◎
合歡山的風景跟太魯閣完全不同
合歡山幾乎都只有很小的草附著在地上
完全看不到像太魯閣濃密的樹林
                                      ↓嘿嘿嘿..這也是我拍的啦!!!


奉勸夏天上來的人
記得要帶厚外套
因為我們下車真的快要冷死了
雖然風景超美的
但是我們只有匆匆照相
就趕快跑回車上
媽媽甚至不下車...

                                  ↓這個景色超美的...大約2月份會降下美麗的雪喔!!!



◎後記:
第一次來到這樣的地方
覺得大自然的力量是如此的強大
而人類似乎很渺小...
當然開車的時間很長
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車上度過
但是我想重要的是
家人相處的時光

那種從未去過的感覺...
下次
我想從花東縱谷開始走起...
開始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