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第二天的行程應該是以石岡水壩為主
當然重頭戲就是"東豐自行車"拉
期待了老半天...沒想到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竟然只有1個小時
那還騎啥腳踏車阿
(心裡吶喊著...搞屁阿~~)
在我強烈的argue之下
才從原本的1個小時更改為1個半小時


基本上沒來這裡騎過腳踏車
考慮到人生地不熟
加上有時間上的限制
我跟妹妹都想說量力而為就好
至於媽咪跟同事們就跟隨導遊去看看石岡水壩
(大家都說...體力不能負擔拉...)


原本我是想說一人騎一台
坳不過妹妹想騎協力車
還抵死不肯騎前座
只好硬著頭皮騎囉
(明明前座的人就很累說...)


先說說我們從石岡水壩開始騎往東勢
基本上這條"東豐自行車綠廊"
起點應該是從"朴子口"開始
一直到終點站"東勢火車站"結束
全長共12公里...
阿姨跟表妹全家都有騎完全程喔
很努力的騎據說來回3-4小時即可


剛開始跟妹妹騎有點沒默契
龍頭彎來彎去的...還真不好使喚
不過慢慢得心應手後就可以享受騎腳踏車的快樂拉
沿路的樹蔭不會有太強烈的曝曬
我想騎腳踏車的好處就是
在很努力的揮灑汗水後
迎面而來的涼風以及沿路的綠蔭
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斷斷續續可以看到許多夏日的花團錦簇
把沿路裝飾的十分美麗
在陽光下就像是閃閃的寶石一樣


大概騎了4公里後...
體力漸感不支拉
記得騎腳踏車要穿短褲及帶瓶水阿
不然真很的容易中暑
幸好沿路有許多商家
賣的餐點及冰品都算是普通價位
我跟妹妹找了間賣挫冰的店
屋頂上還不定時噴出十分降暑的噴霧
兩個人慢慢吃著一碗25元的清冰
順便降降過快的心跳及體溫阿...
上圖就是在冰店拍的喔~~


回程的時候
因為真的好累喔
原本想沿路拍照留念的
就這樣打消念頭拉
反正我打定主意之後還要再來
征服這整條綠廊阿...



途中還可以到"情人木橋"去走走
裡面有個情人商店街
可以在裡面吃燒烤喔~~



到"阿嬤灶腳"來享用中餐
順便補充我大量流失的熱量
沒想到竟然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
下的又快又急
大家當下緩緩腳步
喝著餐廳免費的熱咖啡
吃著這裡出產的高接梨
就這樣坐在屋簷下享受著突來涼意



之後前往苗栗縣"卓蘭"果園
據說這個時節的"葡萄"蠻美的
下著小雨還是進去果園逛逛看看
順便吃一下免費現摘的葡萄







每串葡萄都使用紙袋套著
以免遭受蟲害...那就不美拉
粒粒晶瑩剔透的葡萄在雨珠下還真是可口阿
果農很強力的推薦...
不但拿出現摘的葡萄讓大家試吃
還拿出蒸餾酒讓大家試喝
讓愛品酒的爸爸們當場眉開眼笑
我也貪嘴的試喝了一小口
喝入口的瞬間是麻入心頭阿
整個舌尖是又辣又麻
入肚後一整個胸口是熱烘烘的
還真是太烈了...當下沒膽再喝第二口
倒是爸爸們直說...這才是酒阿...


結束了最後一站行程
等下要去吃晚餐拉~~
基本上這次的行程當然還是有美中不足拉
一個人2600元兩天一夜個人是覺得有點點貴
原因當然是出在吃上面拉...
不過倒是可以請旅行社安排行程
大抵路線都不錯
同時也可以去一些自助所不能到的地方拉
還是很開心的過完這兩天拉....
感謝媽咪捏~~


延伸閱讀

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item_bicy.jsp

石岡鄉觀光旅遊網
http://travel.shihkang.gov.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