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清明假期
很厚臉皮的跟著妹妹及她男朋友到宜蘭去玩
算算我連這次一共來了四次捏~~
天阿!!!我真是太愛宜蘭了說
因為是開車過去
當然就很期待第一次走雪隧囉


只能說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一掃連日下雨的壞天氣
天空很晴朗卻又不會太炎熱
想當然外出的人也多了起來
果然一上高速公路就發現車輛還真多
特別是要由國道3轉往國道5的南港交流道
整個是大排長龍...
高速公路頓時緩慢下來
我心裡正想著~~還沒到雪隧捏!!!



而且因為太久了
搞得大家頓時尿意四起
好不容易終於順利通過了南港交流道
想說轉往"石碇休息區"大家上個廁所
車子才剛轉下來頓時後悔了
整個休息站大爆滿
要出去的車隊排到看不見底
不過都下來了
只好先解決民生大事先...


而我這個不想上廁所的就下來透透氣
順便把這裡長的很俊的植物給拍了下來







好不容易終於又開上了高速公路
這時候車速終於穩定下來了
雖然沒有很通順
起碼維持一定的速度...不顯塞車
過了兩三個隧道後
心裡納悶著...難道雪山隧道是好幾個小隧道連續組成的嗎???
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雪山隧道拉
長12.9公里...果然不是前面那幾個兩三公里長度的隧道可以比擬的




不過說到隧道就會讓我聯想起
日本一套漫畫"末日"...
雖然有燈光...不過隧道長到有點讓人小小不安
而且因為我擔任指揮道路的責任
搞到現在還真是有點精神不濟
所以很可惜...沒出雪山隧道我就呼呼大睡了
無法看到雪隧的全貌


到達羅東市區又找了民宿蠻久的
這次挑的民宿是"新戀家主義"
所以抵達時已經將近下午1點鐘了說
從早上8點出門到現在
果真塞車與找路花了很多時間


跟民宿老闆娘說明我們今日規劃的行程後
原本想去的"綠色博覽會"因老闆娘不推而取消
決定先往南方澳解決中餐
這回可是特別來吃海產的捏
地點是富美活海鮮
我可是迫不及待說~~
舟車勞頓餓扁了



美麗的南方澳是我很喜歡的景點之一
特別是內埤海灣...
不過同行的兩個年輕人都沒啥興趣
所以只有吃個飯便離開了
不過大家可以到金身媽祖廟拜拜
順便可以看到美麗的跨海大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