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昨天跟妹妹兩個人看了這部片
似乎這兩年來日本電影除了走純愛風外
另一部分就是走向黑色或描寫比較偏黑暗面的劇情拉
從"黑色筆記本"、"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到現在的"惡女花魁"
尤其是看過"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後
我對於"惡女花魁"就更感興趣了~~


惡女花魁的日文是"さくらん"...也就是"Sakuran"
台灣翻為"惡女花魁"...不過豬豬字幕組翻為"盛櫻花魁"
看完之後不得不佩服豬豬字幕組...
翻得真是貼切阿~~還是雪先告訴我的呢
這個大概要等看完電影之後才可以深刻體會到


至於劇情則是改編自作者:安野夢洋子
講談社出版的漫畫--煙花夢
漫畫我還沒看過...可能要去找一找拉
不過印象中這個作家的畫風可是很華麗的
單一本有點難找...
希望淡水地區的漫畫店可以找到阿~~




至於電影中整個場景可是很讓人印象深刻的呢
使用大量的紅色當作背景
至於和式房裡的擺設更是超級華麗的
對視覺有著很大的衝擊與對比
而裡面的動作之裸露
讓我跟妹妹看了可是臉紅心跳呢~~///
至於土屋安娜在裡面可是極盡之妖媚阿
特別是眼妝可真是勾人呢~~
她還真是很適合大紅色的口紅及華麗的和服說


劇中的配樂則是由"椎名林擒"所編的
包括電影片頭曲及片尾曲

"椎名林檎×齋藤NEKO 《平成風俗》"...
(上面是單曲封面拉....)
裡面收錄了這兩首歌喔
我個人很喜歡片尾曲--この世の限り   世界的盡頭
大家可以聽聽看喔~~
喜歡的可以購買拉




至於電影資訊請參考下面網址喔
裡面有中文網頁及日文網站喔!!!


延伸閱讀

惡女花魁中文網站
http://www.serenity-group.com/www/ch/projects/sakur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