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狗屋出版(花蝶系列)

特助的小羊    作者:佟蜜

男主角:韓忍冬   
女主角:單莘語



愛是包容與忍耐,

是奉獻和佔有,

它不理性,

熱烈卻過於盲目,

人們的私心也許令它變得可憎,

但它的本質始終是純淨真摯的。


                                                                                轉錄自(特助的小羊) 作者:佟蜜



雜想


狗屋為了讓小說族可以接受新人寫的書
特別打出了"狗屋嚴選"
也就是說...每本狗屋嚴選的小說都有特別篩選過???
不過目前為止
我看過狗屋嚴選的作者
除了我個人不喜歡的內容或背景設定沒拿外
大致上都還不錯
起碼有些情節頗有創意說~~


佟蜜不知道她之前有沒有寫過書
不過這本小說的架構與情節十分流暢
整體可以很明確的架構出流暢的時空
卻又沒有佔用很多版面...
當我想說應該敘述很多的時候
竟然還有一半的書沒看完
那表示我今天很認真
逐字逐句的看囉~~


先談談女主角單莘語
是個對於感情與婚姻有著古板及嚴謹的態度
當然情節就是發生了前男友的劈腿拉...
所以在一夜情的pub裡遇見了超級帥的男主角
(當然真實社會中這個可能性極低....
小朋友們...幻想在心中就好了~~~
帥哥不用到PUB就可以隨手撈一堆女人拉~~
乖乖別亂跑喔!!!!)


就像書中說的

"與前男友,她愛的理智,劃下嚴格界限,
這個男人一來便摧毀她所有的堅持,
他要的關係挑戰她的極限,他處處給她選擇機會,
她卻將自己逼進死路,
這份注定充滿煎熬的感情,
她怕,卻放不了手。"


這段話道盡了單莘語的愛情與掙扎
果真是"愛到卡慘死"
她就這樣跟韓忍冬處於同居卻又像是朋友一樣的關係...
(當然我覺得這是很狗屁的事情...)
感情再怎樣理智...終究人心是很貪婪的
一再一再的退讓
最後會搞到自己終致無法忍受
當那天的到來...最後就只有放手一途


不過這樣的感情要多久才能分割開來
也無法輕易的說放就放
好在最後韓忍冬算是良性大發
把好女人追回來拉...


會引起我共鳴的是
單莘語倔強又不服輸的內心
讓我覺得是個很美麗又欣賞的個性阿~~
特別是書中的設定
她留個"赫本頭"捏
(當然是出自有名的"羅馬假期"啦...)
是個優雅矜持
卻又十分勇敢的女性
我想作者就是在這樣的設定下
創造出單莘語的拉...


作者佟蜜的後記裡
十分簡短而有力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很直接而令人欣賞...
不過跟筆名感覺就不太像拉~~
推薦給大家看看
如果找不到想看的書
這本可以翻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