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狗屋出版(采花系列)

王的戀歌    作者:單飛雪

男主角:卓帝一
女主角:查美樂



給自己的情書

演唱者:王菲

作曲人 : C.Y.Kong 填詞人 : 林夕



請 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 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 蕩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 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啦啦啦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啦啦啦 愛謢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請 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 要別人憐愛 先安裝一個藥箱

做 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 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拋得開手裡玩具 先懂得好好進睡

深谷都攀過後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他不可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我要給我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憑著我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雜想


一直以來都蠻喜歡單飛雪的書
她是個很喜歡把男女主角個性寫得很鮮明
並且讓我們知道個性轉折的原因
而且我想她應該是個很浪漫而偏執得的女人
上一本書"守護"是個很痛苦又甜美的愛情故事
再上一本"明星花露露"又有著流浪而飄邈的感情


這本書是描述一個女人
奴性堅強的女子"查美樂"
為了讓每個人都喜歡她
努力拼命的去討好她的未婚夫"卓千尋"
從這個男人的事業、家人到生活的點點滴滴
無一不照顧


不過男人都是這樣
當查美樂就像是空氣一樣的融入他的生命中
他覺得這樣一杯開水開始索然無味
轉而對年輕如火的女店員發生曖昧
只能說為啥顧得了下半身
就顧不了頭腦...男人阿~~
而且這個未婚夫竟然又是個優柔寡斷的俗仔
到了結婚前夕...才發現自己被劈腿拉~~


而男主角卓帝一
在年少輕狂的時候
為了愛燃燒自己、不顧一切
最後的下場就是被一腳踢開
從此他開始建築自己的王國
在他的世界裡是一個孤傲的王
他愛自己、享受生活
卻不經意的注意起自己哥哥的未婚妻
看到這個女子為了愛奉獻委屈
他深深的被吸引


因為這樣
他開始吃著那個他最討厭的白土司
只因為這個女子會做麵包
他喜歡看著查美樂
在他吃完土司邊
把剩下的白土司給吃完
用著嚴苛的言語
去提醒鼓勵這個女子


如果自己都不能愛護自己
那誰會真正的珍惜你?
愛人並不是貶低踐踏自己
連自己都不憐惜~~
那這樣的感情到最後只剩下索然無味
就如同王菲的這首歌
要先讓自己開心茁壯
才能夠好好的愛別人、支持自己的愛人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即使我有家人、愛人、朋友
終究會有很多寂寞的時刻
所以更要珍惜自己


分享這本書
後記當中有著單作者很多的心得
許多時候我都會在她的後記裡
分享她的生活點滴
也讓我接觸到很多不同的文化與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