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六我生平第一次當了招待
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

本人跟新郎、新娘都不認識
更別說有親戚在裡面啦
那到底是怎麼搭上這條線了咧
原來是妹子店裡的客人要結婚了
原本是找她們店長去幫忙
沒想到店長沒空..
所以推派咱家小妹..但她又很"俗仔屁"
於是又拉了我作伴...
好吧...第一次當婚禮的招待來的莫名奇妙
不過還是很新鮮...又很好奇
就答應了
為此...我還買了一套洋裝呢
(破費到心裡淌血阿...)

星期六起了個大早
把頭髮又吹了吹..仔細上了妝
可惜天空一直飄著雨
硬著頭皮穿著薄薄的春妝出門
一陸上抖抖抖...雖然有穿大衣
還是感覺風灌進來

到了喜宴會場...
看到新郎忙進忙出
新郎二哥並發給我們賓客的位置圖
這時我才搞懂
原來招待是引導來吃喜酒的人阿
可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
我根本不認識每個人...
哪知道是親戚、同學、同事還是女方家人咧...

新郎大概找了10個招待(連同我喔...)
一字排開的站在門口接待客人...
由於是喜宴...當然要笑的很高興啦
冷風吹阿吹的...吹的我的臉都僵了呢...
還好有走動來維持體溫
就這樣站了將近兩個小時才把賓客大致都帶到位置

期間很可愛的兩個小花童都高興的拉著氣球跑來跑去
小男花童穿著小小的燕尾服...帶著可愛的小啾啾
很頑皮的在紅毯上跑來跑去...
小女花童則是臉頰紅撲撲的...
妹妹直嚷著好想咬一口喔
可惜婚禮正式開始的時候
兩個小朋友突然被會場的人給注視著
當場嚇傻...小男生原本的笑容變成臭臉
小女生則是很害羞的揉著眼睛
兩個小朋友就拋下新娘快步走去

好家在
我們這幾個女招待有在紅毯旁幫忙撒玫瑰花瓣
看起來就很羅曼蒂克...
接著招待的工作就結束啦
YA...到位置上等著吃喜酒囉

一邊揉著因為前幾天運動激烈而酸痛的大腿
一邊等著上菜...
沒辦法...好餓喔~~沒吃早餐就趕來
而且離舞台很遙遠...也看不到新郎跟新娘其他零散的舉動
就很專注在吃東西上...

喜筵一直進行到3點多...
賓客才陸陸續續離開...
看到新郎跟新娘發著象徵甜蜜蜜的喜糖
還是很為牠們祝福的...

結論就是....不管訂婚還是結婚都很麻煩...
以後就知道...要找有經驗的人當招待才可以
想到等下還要趕去上班就很頭暈
還是先回家換成毛衣再去上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