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聚餐實際上是2月份的事情了
回朔到下台南當天...
豬頭的男人很海派的請吃飯
(YA.....當下心裡很高興捏...)
開車來到位於台南市中心的新光三越
夜晚車水馬龍...可熱鬧的咧
帶著搭長途車的疲累與飢餓
很期待到底要吃啥


映入眼簾的是使用紅色系及原木、藤蔓的室內設計
"發現越"奇特的地方在於有類似小包廂的隱私感
是很適合喜歡私密感的人呢
服務生快速的拿來菜單
看到除了單點外...
也可以使用合菜類
似乎泰、越餐廳都喜歡來這種點菜方式




豬頭的男人很迅速的點完合菜類
當然就等上菜囉
上菜速度蠻快的...
除了服務生有點小脫線外
ㄧ瞬間整桌滿滿讓我好高興
終於可以大吃特吃ㄧ番...




越式精肉團
這個名稱第一次聽到還真有點詭異咧
其實就是凍肉切片啦
沾上有點微微甜甜的醬料蠻開胃的




法國麵包
分成四等分...是沾咖哩雞肉的湯食用的
說實話...其實我不知道越式料理中有沒有這道菜
不過沾著些微香氣的咖哩...蠻開胃好吃的




月亮蝦餅
煎成金黃色的
這道當然是泰越料理的經典囉
中間的沾醬酸酸甜甜的
個人覺得有梅子的味道
不過不敢吃梅子的豬頭
後來完全不敢沾啦...



越式涼拌木瓜鮮蝦
木瓜使用的是青木瓜刨成絲
說實話吃合菜我比較不愛冷盤
吃了覺得胃會很冷...不開胃
所以這道我只吃幾口...
至於旁邊擺的高麗菜
是要包在裡面嗎???
後來被丟到酸辣蝦湯裡面




蝦醬空心菜
這道真的很名副其實
蝦醬的味道很濃厚
完全都是蝦腦髓特殊的海鮮味道
如果不喜歡這種味道的人應該就不敢吃了
像大屁就很受不了
我是覺得蠻鮮美的
看個人口味啦...
如果空心菜再脆一點會更好吃




越式咖哩雞肉
這道的湯可以沾法國麵包食用
雞肉蠻好吃的...也很入味
至於咖哩則是偏辛辣的咖哩
蠻喜歡這種咖哩口味




泰式清蒸檸檬魚
魚肉很鮮美...如果可以用鐵盤火爐保溫會更好
不過口為比我想像中還要辣
(個人可以耐辣度為小辣...)
香菜可以切成細碎撒上去
放這樣一大坨會有點難使用叉子及湯匙夾魚肉




泰式酸辣蝦湯
這道我並沒有食用
因為湯的顏色讓我有點卻步
加上肚子真的很飽
果然中式的清湯才是王道阿~~




泰式奶茶
可以喝喝看
跟ㄧ般奶茶的味道完全不同喔
顏色被我戲稱為加了蝦腦髓的奶茶
讓佩金跟凱圓差點噴奶茶...
那種口感很難形容
並不強調奶茶的奶味
而是泰國特有的香料口味
好不好喝當然就褒貶不一啦


這頓飯吃的很快很高興
只是桌子有點小
還真容納不下這些菜咧
感謝豬頭的男人請吃這頓
雖然很晚才發文
不過我終於戰勝懶惰啦~~
(希望不要只維持這兩天....)


發現越網頁:
http://www.dcb.com.tw/map_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ux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